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辅导员工作>>正文

赢在执行力
2013-09-05 15:16  

赢在执行力

---------英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启动仪式

为使英语学院11级学生干部继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锻炼自己,为广大同学服务,2013年9月4日下午3点,在第2教学楼335教室英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启动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培训大会由赵瑞雪老师担任主讲。此外出席大会的还有11级全体学生干部。

首先,赵瑞雪老师表达了她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要再把自己只当作一名学生看待,要有担当把自己当成职业人。赵老师把大学类比成公司,学生干部就像公司职员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同学们要培养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赵瑞雪老师用多小组讨论的方式让学生干部知道自己并不是没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存在着一种惯性思维,事事都想依靠辅导员老师,进而引出了这次培训大会主题—执行力。赵瑞雪老师用三个经典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当前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误区。指出了英语学院学生干部在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用强有力的数据说明了执行力的重要性。没有强有力的执行,所有的策划、制度只能是建在沙滩上的高楼,随时都会坍塌。

接下来赵老师重点针对如何提高执行力为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赵老师强调首先要有良好的态度,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比能力更加重要,能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但是没有良好的态度,是不会做好事情的,学生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抗挫折能力。另外老师还强调学生干部要完善工作流程,分散职能,细化分工,用合适的人,做正确的事。学生干部是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核心力量,是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是学生骨干,是领头羊。

本次培训大会共持续了两个小时,通过这次培训大会,广大学生干部得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了的宝贵经验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会把学到的经验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改正以往工作的不足,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增强学生干部的带头领导作用,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相信学生干部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定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创新,从而推动英语学院的整体发展。

英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二0一三年九月四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