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辅导员工作>>正文

把握现在,规划未来
2013-09-09 09:24  

把握现在,规划未来

--------英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使同学们了解职业规划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认知,树立目标,2013年9月8日星期日晚上6点,英语学院在第九阶梯教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13级辅导员成慧老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讲,此外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成慧老师首先从职业本身谈起,一一向同学们说明了我们要工作的原因。工作不仅仅是为了维持生计,而且我们能从工作中赢得他人的尊重,得到满足,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成慧老师还提到现在有大多数同学处在迷茫,困惑之中,没有目标,缺乏动力,整天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成老师由此引出职业规划这个主题,要想消除困惑,重塑理想,就要进行职业规划,要明白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是考研、就业、还是出国。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三个重要的部分组成:知己、知彼和抉择。知己就是要了解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样,适合自己的规划才是最佳的规划。所以了解自己是制定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不同的职位对求职者有不同的要求。某一类型的职业往往会吸引具有同样特质的人,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优缺点,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知彼,是要了解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的特点,比如工作要求,所处的工作环境,工作报酬等,并从现在开始努力为此奋斗。但有几种不同的选择摆在面前的时候,要从多方面考虑,做出最佳选择。在人生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上,重要的不是你现在所处的位置,而是下一步迈出的方向。如果方向找对,每走一步将会带来无限的希望。

此次讲座对增强英语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有重要作用,能够帮助同学们及早建立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知识和做出正确就业选择。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积极主动,科学思考,做好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英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二0一三年九月八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