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辅导员工作>>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2017-06-07 19:54  

有人说,生命应该是多彩的,因为人生的历程是丰富的。丰富人生的历程,寻找最美丽的人生。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人一直在努力着。2017年6月4号,英语学院在阶9,阶12分别为15级学生、16级学生召开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让同学们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努力奋斗,争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本次报告会由优秀大学生西方语学院的李龙翔同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白雨可同学、高级翻译学院的陈璐希同学和英语学院优秀毕业生艾祺同学为我们分享他们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于娜老师和16级辅导员范孟楠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16级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开始由主持人武一介绍班会流程,并向大家介绍了几位优秀大学生所取得的成绩,接下来由西方语学院的优秀大学生李龙翔同学分享自己的事迹。他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在校内,他积极向上,加入各个组织;在校外,他勤工俭学,做兼职打零工。曾在食堂每天兼职五小时以上,现为全国西葡高校交流平台北京“结藤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小语种培训机构的授课教师,青年访谈网驻站作者。他说了很多关于他的人生经历,他表示:虽然家庭不富裕,但在精神上要富足。通过了自己的努力,不但在学习上取得成绩,在经济上也可以完全独立,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向着光明不断前行。随后,由经贸学院的优秀大学生白雨可同学分享事迹,她在大学里担任许多职务、成绩优秀,并且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他的志愿时长两年累计700多个小时,也看到了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她去山区支教,一开始觉得条件很艰苦,但是看到孩子们单纯的笑脸时,她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也呼吁我们多参加志愿活动,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15级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由高级翻译学院优秀大学生陈璐希学姐,英语学院毕业生艾祺学长为我们分享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陈璐希学姐是我校的十佳大学生,她在各个方面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并且因为学习成绩的优异,从英语学院考入了我校的高翻学院,多次获得校级和国家级奖学金,并且也在组织中也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她向我们分享:“虽然成绩和奖学金不是评判一个人的标准,但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要坚持下去。” 随后,艾祺学长为我们讲述了他的面试技巧和工作经验,面试时一定要有礼貌,并尊重面试官;作为一个实习生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应该怎样正确的在公司工作。

他们的事迹很精彩也很打动人心。最后,英语学院学工办主任于娜老师进行总结,号召同学们向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努力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更有收获。

此次报告会以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生动事例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优秀大学生的成长经历将充分展示我校教书育人的丰硕成果,也将为广大学子进行一次生动的典型示范,将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并且有效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进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