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英语学院手语志愿者第二十三期培训活动
2014-04-27 13:36  

为使志愿者们更加贴近聋哑特殊人群的生活,了解无声的世界,同时增进与聋哑同学的友好关系。2014年4月26日9时,我院组织晨曦志愿者同众多其他高校学生一同在吉林省博物院进行第二十三期手语培训,由吉林省长春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老师进行讲授。

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绿色校服,井然有序的来到吉林省博物院院厅。负责人对志愿者分别进行了集中的手语字词、对话教授,其中包括“早上好,你去哪里”,“我去博物馆”等日常对话。志愿者们认真地跟随老师一同进行手语练习,学习并体会其中的奥妙。随后,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进入展区部分,对展区作品上的文字进行手语教授,其中包括景色部分的“花、鸟”以及人物展示区的“人名、活动名称、地名”等词汇。活动的最后,负责人采取每两人一组的形式进行手语学习的反馈,我院志愿者表现积极主动并且优秀的完成了所授内容。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历史文化,更让同学们从文化中更加了解在聋哑人的世界,手语就如同我们的嘴巴,形象,生动。他们也可以同我们一样,在无声的世界里表达有声的世界!

英语学院团委新闻部宣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