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英语学院“How to be a White Collar”专题讲座
2017-04-19 20:06  

 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英语涉外文秘的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2017年4月19日14时于英国馆召开了“How to be a White Collar”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张琳老师有幸邀请到了博世汽车部件(长春)有限公司采购部侯经理,另外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英语学院涉外文秘社团指导老师张琳以及涉外文秘全体社员。

首先,侯经理从“Basic Information”和“Working Experience”两方面介绍了自己,使同学们对其有了更深的了解。侯经理先后获得了长春大学的英语学士学位和吉林大学的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学位。进入工作后,从事了三个不同职位的工作。她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未来就业选择的方向有很多,未来的可能性也很多。紧接着,侯经理展示了一个“General Organization”框架图,例举了一系列作为英语涉外文秘专业的学生从刚入职到渐渐发展过程中可以从事的工作,进一步展现了就业方向的多样性。最后,互动环节。根据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侯经理也指出在一个外企,英语已不是一个优势,英语只能作为一项工具。但他也强调即使没有专业技能,我们的未来也仍存在很多的可能性,经过一系列培训,一步步深入,也可以达到一定的高度。因此,也就需要在校生培养一定的基本能力——第一,英语应用能力,不是简单的四六级打多少分,很多部门需要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等。其次需要有良好的品质,诚实、可靠、勤奋、开朗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英语涉外文秘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未来的就业市场,对自身未来也有了更好的把握和信心。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在校能力培养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无论今后是对未来专业方向的选择还是工作的选择都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