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志愿者服务>>正文

英语学院志愿者:最美逆行者 一直在路上(一)
2020-02-13 13:33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中,英语学院志愿者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尽自己所能,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下面随着小编,走进积极投身于抗疫的志愿者当中。

 

英语1603班 褚林燕

从早上7点30开始,褚林燕和她的哥哥褚林风,表姐沈琴,一直坚守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安昌镇大山西村下大线村口,负责村内车辆入村经由登记以及外来车辆劝返。浙江省是感染人数第二多的省份,面临这个局面,政府大力发动志愿者的力量共同维护大家的安全,封锁各市城镇村落之间的通道,禁止外来车辆入内。由于大山西村与杭州萧山距离很近,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拦截了大量来自萧山的车辆,还劝返了好几辆来自宁波,上海,河南或是四川等其他省市的车辆。不仅仅是大山西村,附近其他村落也设置了卡点,几十位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保护人民共同努力。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路上的车辆比平时少了很多,但还是有很多人在特殊时期需要行车前往其他城市,有去萧山从应急物资的大货车,也有许多柯桥区的医生接到通知前往杭州萧山区应援,看到这些人,敬佩感油然而生。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为自己成长的家乡加油,更是为国家献出一己之力。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与武汉一同加油,为了越来越少的确诊病例,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商务英语1601班马振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近日,在共青团吉林省委发出“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控疫情”的号召后,吉林外国语大学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自愿报名,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通过前期的充分培训,做好各项防疫防护措施后,志愿者们陆续奔赴吉林、通化、白山、四平、松原、公主岭等地,在有关部门的安排指导下,分别负责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公共场所测温、社区服务与排查、工作协助、医疗支持、心理疏导、物资运输与发放等,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和学校公益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吉外学子的力量。负责心理疏导组招募和管理工作的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大四学生马振宁,从1月27日开始便主动报名,参加到培训和服务工作中。

他说:“国家有需要,青年有担当。在疫情面前,我校志愿者们一呼百应,积极投身到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现吉外的公益精神和桥梁精神,为社会奉献一份大爱,这种责任与担当深深打动了我。全体吉外志愿者会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吉林,服务祖国!”

 

商务英语1604班刘福涛

2020年2月9日长春火车站,吉林外国语大学大四学生刘福涛积极响应吉林省共青团的号召,报名参加长春站测温工作组志愿活动。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虽然只是在火车站帮助专业的测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协助他们更好、更精准地测量返长、出长旅客体温,但这并不是轻松、简单的工作。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上容易上雾的护目镜,在整个工作的四个小时里都避免上厕所,出站口冷,进站口热,人员复杂等等的状况都给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虽然脸被层层捂住,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面对旅客的笑脸,和我们抗疫必胜的坚定不移的信心!相信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英语1702班岳倩

由于疫情严重,村里的人自我防控意识比较浅,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响应村里党支部的号召,自愿加入了五个村并由大学生组成的防疫志愿团队。

2月11日是我的第一天工作,我们十几名志愿者从村大队出发,走路宣传五个村庄,对出门在外并未戴口罩的人进行劝说带口罩,其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年轻人大多数都是配合的,有些老人可能没有意识到现在病情的严重性所以比较忽视戴口罩等系列防疫行为,我们也细心的进行了系列疫情的讲解,让老一辈人了解到了口罩的必须性。宣传过程中,对于聚集在一起的人,我们进行劝散,以防止扎堆聊天,打麻将等有利于病毒传播的行为。我们也在超市门口等大家容易注意观察到的地方贴宣传图片,确保大家了解疫情,使他们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做好家人的防护工作。另外我们配合村委会的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大家进行体温测试,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劝返走亲访友拜年的人,非本乡车辆按规定全都劝回。

走完五个村大致会用3到4个小时,虽然最后大家都是感觉有些疲惫,但是看到村里没有像之前那样有聚堆行为,越来越多的人戴上了口罩,倍感欣慰,也觉得自己做志愿生活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我的大学,也很骄傲在村里志愿上报时写上自己大学的名字,面对病毒,我时刻准备着,明天的防疫工作继续加油!

 

英语1704班 罗旭

1月27日看到共青团吉林省委发布的招募志愿者信息后,我主动报名参加,但因假期的我还在家乡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不在长春市区,不能参加到一线的工作上,我便报名参与了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每天进行网络宣传。在家乡有一名人员被确诊后,为避免造成市民的恐慌 ,我用所培训的知识为自己所住社区的居民进行科普宣传和预防知识,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就要冲在最前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英语1705班耿嘉新

2月1日看到社区因人手不够招募志愿者,我立即报名,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次日,我成为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负责社区楼道电梯的消毒,小区人员进出登记,给小区人员测体温等工作。 在工作中,我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万众一心,严阵以待,照顾帮助。截止目前,尽管所在地区还没有病例出现,大家还是认真对待防疫工作,管理更加严格。我深刻体会所有党员志愿者的决心和毅力,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像他们学习,肩负使命,抗击疫情。大家,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商务英语1704班 赵羽翔

体格单薄,看上去弱不经风的外表下,却隐藏着坚强的力量。他手持喷壶,每天按时到社区报到,参与小区消杀、防控点登记、将防疫知识宣传单贴在每个单元门上,遇到居民便上前劝说,不要出门,戴好口罩。

他说:“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们要响应号召,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个春节,他们是街头一抹靓丽的风景,为这群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点赞,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