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志愿者服务>>正文

英语学院志愿者:最美逆行者 一直在路上(二)
2020-02-14 13:59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中,英语学院志愿者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尽自己所能,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下面随着小编,走进积极投身于抗疫的志愿者当中。

 

翻译1902潘骏

钟南山院士在谈到市民在隔离期间自发唱起国歌时哽咽了,他说:“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自从战役打响以来,我的父亲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便和他的党员同志在浙江省安吉县各个社区奔波,社区统计,完成他的志愿工作,凌晨工作也成了常事。

我第一次加入防疫工作是在2月5日,滴水公益组织全员加入了安吉志愿工作,不分昼夜的在各个高速入口排查劝返,会长让我做防疫宣传工作,在家制作推送,传递大城小爱的温暖,提高县民对全民防疫的重视,也感恩那些默默守护的医护人员……

在之后,我加入了银湾村党支部的志愿者团队,每天和叔叔伯伯一起挨家挨户统计外来人员名单,来向;在社区门口排查外来车辆,测量体温,尤其是10号之后陆续有人员返工,人手严重不足,我就主动参加了晚上11点到凌晨五点的志愿工作,从三点开始就有人陆陆续续出村,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五点交接的时候,村里的老奶奶送来的糍粑,三个志愿者围着火堆烤着吃,感觉二月的夜晚其实也挺温暖的。所以我更加我相信,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鼓舞我们不断前行。

 

商务英语1702班 沈思朦

我在看到社区招募疫情防空防控志愿者信息后,立刻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报名参与到志愿者团队中来。此后连续15天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在卡口执勤。我主要负责对社区卡口的进出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严格控制进出口人员,同时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以及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保障社区家庭的安全。

“您好,请露出额头,为您测量体温。” “您是从哪里过来的,最近两周内都去过哪些地方?是否有接触过从武汉等地来的其他人员?” “回家后尽量避免聚餐、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 这些话每天要重复很多遍,虽然枯燥,但却是对社区人员的基本保障。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力的考验。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也是对党员初心使命的检验,战“疫”一线,坚决不做“局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1801班 王瀚铎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吉林省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积极响应团省委“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控疫情”的号召,担任团省委工作协助志愿者7、8群总管理工作。深知目前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首当其冲,为确保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我组织群内骨干志愿者统计志愿者各项信息、协助进行线上培训,并积极回应群内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作为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吉林”新媒体平台运营编辑,我还参与编辑审校发布了《致全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以及长春、白山、通化等各市州抗击疫情的文章,为吉林省防疫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虽然不能前往武汉一线,但是我要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吉林省防疫志愿工作发一份光,发一份热,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英语1804班刘宇博

1月25日吉林省启动了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吉林省各地开始陆续采取措施。1月27日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开始对各个社区乡镇都陆续进行了封锁,并对社区人员进行走访调查,防止疫情在此发生。

2月4日我加入了伊通县社区志愿服务中,主要工作是对附近社区居民进行检测体温,帮助记录进出人员,定期走访,调查询问社区人员身体情况等,确保大家的安全。虽然我不是专业人员,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当在祖国需要之时,展现出自己的担当精神。疫情当前,共同抗“疫”。在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坚守着,齐心打赢这场仗!当国家需要人民的力量时,我们永远不会退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商务英语1902班 孙小蕊

1月27日看到志愿者招募的信息,我就立刻报了名。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到最前线去帮助大家,但是我们也应该为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31日,我有幸进入工作协助志愿者群,成为管理员,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帮助群内人员进行转入申请,为大家解答疑惑,帮助志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我们都是中国人!白衣天使在前线为大家奋斗,我们也要努力的配合他们的工作,虽然我们没有医护的专业知识,但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的资料为大家宣传,让大家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并做到合理预防。抵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