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志愿者服务>>正文

英语学院志愿者:最美逆行者 一直在路上(三)
2020-02-17 14:41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英语学院商务英语1801班,赵雪妍

2020年2月3日众恒社区发布招募令,招募志愿者。发布当天我就报名了。次日,我们在社区看见了张书记,他跟我们说,众恒社区排查管理10000多户,任务繁忙。几乎社区每个人都是网格长,大家加班加点的工作,但是依然难以保证按时完成任务。我主要负责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对辖区外出归来的居民进行疫情摸排调查工作和协助社区填写表格。“你好,我们是众恒社区的。”“请问你年前或者春节有无外出情况,什么时候去的,什么时候回的,搭乘工具是?”“你家里现在有几口人?”“请保护好你们自己,有问题在跟我们联系.”每天我们都会打几百户的电话,确保没有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住户的安全。我们会在表格中记录每家每户的情况,方便我们走访调查。虽然枯燥,但是有意义。作为大学生,国家有难,我们必须要冲在前面,为国家,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英语学院翻译专业1901班,王子轩

随着疫情的蔓延,近一个月以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人数已达291人,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2020年1月28日,我妈妈所在的单位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骨干力量,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在得知这一意义非凡的活动后,立刻请求妈妈让我加入志愿者的队伍。2月15日我跟随妈妈来到了峰峰矿区机修厂小区防控点进行一天的防控工作,我们在小区门口设岗,负责记录小区人员的进出,为他们测量体温,用酒精消毒,提醒未佩戴口罩的居民戴好口罩。进出的居民们都十分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因为是特殊时期,我们只能用三言两语表达我们最美好的祝愿,他们用一个眼神,一个点头,一句谢谢还以支持,这像是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我的心,激发了我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这就像是一把利剑,刺破黑暗,中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重获光明!

 

英语学院商务英语1902班,李雨舢

2月5日吉林省敦化市政府发起抗疫志愿者招募,我自愿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中,负责社区内人员出入记录、调查居民近来有无外来人员接触史和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并为外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疫情的高度重视,社区工作者对群众健康的关心程度、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以及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积极配合。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为群众服务。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