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加强常规教育,关注新生成长
2013-08-31 14:56  

加强常规教育,关注新生成长

-----英语学院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使1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2013年8月29日下午3点30分,英语学院在第2教学楼第9阶梯教室开展了一次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荆敏老师,团委书记赵瑞雪老师,12级导员寇冠章老师,13级辅导员成慧老师和公寓文化辅导员老师袁景卉以及全体大一新生。

大会上,首先成慧老师介绍了与会老师,表明了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与意义。接着,由袁景卉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公寓的特色文化和日常管理制度,对于缺乏心理准备的大学新生来说,在这个心理转型与重塑的过程中,可能会在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产生不同程度的适应困难。袁老师的一番话解决了同学们在生活上的困惑,增强了同学们对公寓的热爱之情,更有一种爱公寓如家的感情;团委书记赵瑞雪老师介绍了英语学院团委日常的工作运转机制,及团委、学生会、社联、青联等学生组织的职能和工作范畴。鼓励同学们根据各专业特色进行学习并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锻炼个人能力,作全方面发展的人才。并针对所学专业和人才培养目标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专业技能过硬,有潜力的多方位人才。最后,荆敏主任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宗旨,以及学校现在的实力等,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系统地阐述了英语学院的管理结构图,使13级新生更快适应英语学院的管理和常规教学。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奖励和资助制度,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和自信心。为了鼓励新生努力学习,荆敏主任还列举了一些英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用学姐学长的成功事例教育大一新生,激励其认真学习,不要虚度大学时光。最后,作为新生辅导员成慧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一些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在日常管理方面做出了规范;会上学生和老师交流互动,了解新生想法,根据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建议,为他们指引方向。

大学是丰富多彩的,从大学走出的人生更是璀璨的。通过这次新生教育大会,英语学院全体新生懂得了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英语学院全体老师同学愿意与13级学生共同成长,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

英语学院团委宣传部宣

二O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