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疫中进行曲】英语学院组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21:45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防控是思政大课堂,战疫也是思政教科书。”为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于2020年3月9日下午14点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英语学院学子及辅导员老师们都积极观看了此课程,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教授们结合四门思政必修课教学内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此次课程,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疫情防控背后的知识,认识到了中国的强大。

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对思政课的感受——英语1804班的刘宇博同学都为冯秀军教授所讲的“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所动容,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道理。因为中国青年身肩时代责任,要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就像大家看到的,中国青年是这次疫情的中流砥柱,医护人员、志愿者中都不乏青年人的身影。


 

翻译1802班的朱志颖同学意识到了人与自然该如何相处的问题。并在感悟中提到人们应该珍惜,感恩当下拥有的一切,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共同的家园。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自然也会予以人类好的回馈。

 

英语1904班的张涵和19级赵婕彤两位同学,都认识到要把这次疫情当做一次学习经验,结合这次疫情重新规划了人生目标,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为祖国作出贡献。

 


商英1602班朱明、商英1703班宫萱怡同学则深深的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无私奉献,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为这次疫情做出的努力。

 

英语学院的师生虽在全国各地学习着这堂思政大课,但彼此的心却始终联结在一起,为中国骄傲,为中国加油。春已至,相信这场抗疫战争终会胜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