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聚力同心,战役同行;感恩生命,共同成长”网络主题班会
2020-05-24 19:22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部署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四项专项活动的要求,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需求英语学院2020年5月24日晚组织开展“聚力同心,战役同行;感恩生命,共同成长”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当前疫情战况相结合,参与此次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和文婧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全体同学。

undefined

本次班会在辅导员老师和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借助线上互动视频发言等形式,有序开展此次有关心理教育的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自由、愉悦的心灵空间,更重要的是为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创设一个和谐、健康、充满活力的成长氛围。

班会伊始,各班团支书先向同学们解释了设立“心理健康日”的原因以及阐述了心理健康标准。当前,面对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的心理素质也在承受一种或大或小的考验。而由于新冠肺炎的来势汹汹,很多学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心理问题,如:过度焦虑、过度恐惧等,更有甚者会借助其他不良行动来压抑自己的负面思维和负面感受,而这都是不可取的消极行为。反之,我们应主动了解疫情灾害,而不是因为无知而恐惧不安;同时也要明白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做到有备无患。在疫情来临时学会保护自己并及时传递正能量信息,在同学之间树立必要的信心,培养乐观的情绪,积极帮助周围同学调节负面情绪。

线上班会期间,同学们之间气氛融洽,在线上积极分享交流自己探索调整情绪的经验,有的同学也分享了一些正确方法,如:呼吸法、冥想法、分散注意力等,这些都是很有效的。

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专什么失败,只要不是一败涂地,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本次线上教育充分安抚了学生在当前疫情疫况下的不良情绪,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接纳自我、接受他人、热爱生活。只有心理健康的人,才能够主动面对现实,协调控制情绪。“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条件。”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班会,一定能更好的尊重、珍爱生命,使得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更精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