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
2020-05-06 17:33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当今世界,在知识更新不断加快,人才呈现年轻化趋势的今天,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和承担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已经愈来愈多的落在青年一代身上。在疫情防控期间,当代大学生,应该时刻发挥青年力量,承担青年重任,义不容辞。为此,英语学院于5月5日(周二)晚召开“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参与此次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和文婧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全体同学。


 

此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传递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爱国、践行使命。因响应防控疫情政策,全体师生采用QQ、微信(群视频、群课堂、腾讯课堂等)等网络自媒体平台,召开线上晚班会。辅导员老师先与团支书通过PPT以及线上视频形式引导学生明确五四精神的内容,宣传讲解防疫抗疫资料,各班班委配合团支书以各小组推荐的一位同学代表本小组组成一支竞赛小队伍进行有关五四"运动知识的竞赛,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同学们进行讨论并代表发言。最后由团支书针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切实教育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积极抗击疫情,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是推动国家进步,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时代,新使命,只有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才能成为时代的建设者,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要抓紧学习,刻苦钻研,努力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充实提高自己,要敢于开拓,大胆创新,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前人,勇攀世界科学技术的高峰。通过培养和激发学生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把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坚定的爱国行为结合起来,学好本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