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提高防范意识 健康安全相伴”主题班会
2020-09-27 15:30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国庆安全常识,英语学院开展了以“提高防范意识 健康安全相伴”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引导学生学习国庆安全知识,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知识体系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抓好大学生安全教育,这对于加强高等院校的日常管理,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科研及生活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安全,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随着高校改革开放深入,大学生的生活空间大大扩展,交流领域也不断拓宽。在校期间,他们除了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外,还需要走出学校参加各种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缺乏必要的社会生活知识,尤其是安全知识,势必会导致各种安全问题的发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更应该让学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减少旅游外出,特别是避免去高风险地区,更要自觉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召开,全体英语学院同学参与班会,主要从“疫情防控”“网络诈骗”“社会实践”“道路交通”“家庭防火”“外出旅游”“游泳安全”“饮食卫生”等安全问题对同学进行安全教育,使同学意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此处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安全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对安全防范的意识。总之,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可以有效地减少和避免发生在大学生中的各种安全问题,从而起到维护高校安全和稳定的积极作用。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安全教育要始终贯穿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中,做到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使学生安全地渡过大学生活时期。

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对安全意识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假期的自身安全,提高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