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雷锋纪念月】英语学院举行“立足岗位学雷锋,文明校园我先行”系列活动之“打卡光盘行动”
2022-03-20 18:55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求‘公’致远,追求百年”的公益精神以及吉林外国语大学的“会通中外,服务祖国”的桥梁精神,英语学院于20223月雷锋纪念月开展以“立足岗位学雷锋,文明雷锋我先行”系列活动之“光盘打卡”活动,汇聚青年力量,展现英语学院学子们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美好品德。

因疫情原因,学校从314日晚开始,实行寝室送餐服务,同时,每天给学生赠送一袋牛奶,补充营养。在此情况下,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安排,争当志愿者,为其他同学取餐送饭,将“无私奉献”、“为他人服务”的雷锋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各班级同学以筑梦小组为单位,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打卡”,将每餐吃光的图片发在各小组群中,宣传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在封寝生活中也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的生活习惯。学生们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了科学饮食新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积极传播文明节俭的用餐文化。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无论是从《朱子家训》到《悯农》;还是晋后王元姬殷切言语:世事浮沉,当秉俭行之节。始终证明节俭是中国人民上下公认的美好品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流传至今的优良传统。如今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更望我辈积极响应国家光盘行动指导,畅行节俭之风。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做雷锋精神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为打造文明且末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