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雷锋纪念日】“崭新的时代,永远的雷锋”3.5雷锋纪念日,传承雷锋精神
2022-03-05 21:21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雷锋(19401218—19628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这位伟人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作为新中国新青年一代的代表,在建设新中国的道路上,雷锋像钉子一样扎根在祖国以及人民需要他的每一片土地,每一个岗位上,倾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1962年,雷锋遭遇意外,不幸英年早逝,年仅22岁。

虽然雷锋前辈已经牺牲,但雷锋精神仍被千千万万的中国人铭记于心。雷锋精神不应该简单概括为做好事。他立场坚定,始终坚持的是为人民服务。也许可以用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总结雷锋精神。“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雷锋同志生前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敌人要像寒冬一样无情。”

196335日,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将每年的3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时至2022年,雷锋精神依旧存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雷锋的样子依旧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子中,“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用短暂一生诠释了奉献与爱。

这个时代有无数英雄,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任何历史阶段,是不可能没有英雄的。雷锋前辈是我们新中国的英雄,亦是我们每一代青年人争相学习的榜样!传承雷锋精神不应只在35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