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榜样力量·青春领航】英语学院校友分享会
2019-05-26 22:09  

2019年5月25日,在震撼人心的揭牌仪式后,英语学院为回家的校友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其中,15时30分在阶7举行了一场“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主题校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主持,参加分享会的有优秀的校友和学院里慕名而来的学弟学妹们。

分享会伊始,马畅主任致开场词,并逐一介绍了今天活动上发言的几位校友分别是尹中国、连晓莱、肖冰和王丹丹。

尹中国涉外英语文秘专业2001届毕业生

麦迪德普施英语品牌总裁、创始人

新迈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尹学长是分享会上毕业年份最长的学长,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与众不同的阅历,首先,他向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向各位校友进行热情的问候。他提到,这次能回到学校见证更名的伟大瞬间,内心倍感光荣。“今天分享会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其实我对这个主题感慨万千,因为秦和校长就是我的榜样。”尹学长向大家讲述了他毕业数余年的经历,“在那个年代,大学四年里我没有自己赚过一分钱,因此毕业时我内心是深深地惶恐与迷茫。毕业后跟风去了北京,凌晨六点站在人潮拥挤的车站,我无所适从。这个时候真的能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看着秦校长身为一个女性能办起一个学校,我暗下决心,一定也要闯出一片天来。带着不怕输的骨气、自立自强的底气,我开始了北漂之路。第一份工作,我成为了一个幼儿英语教师,在一段时间后我意识到这份职业会把我锁在这个空间,无法实现我人生的追求。于是我跨行业找了第二份工作,销售。我一直坚信优秀的人不仅要成才,更要成材,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吉外有一个理念是天下事必从细而作,于是我做好每一个细节,强化自己的英语。2013年我开始创业,五年时间我一手创办了自己的英语品牌,打下五所实体院校,22所联盟学校。”尹中国学长向学弟学妹们提议,在大学生活中,我们需要历练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可以尝试兼职和各种志愿活动,去提现奋斗者的幸福。在最后,他讲到“成功不是高谈阔论,每一个吉外人都应该有情怀,创业以来我只做英语一件事,赚钱的渠道有很多,但我就是要把英语做到极致。”倡议同学们一定要有给自己的核心定位,有自己鲜明的价值观,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坚定的走下去。尹学长还为学院赞助了麦迪助学金与助困金,希望能给学校贡献一些力量,给学弟学妹一些帮助.

连晓莱 商务英语专业2002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总公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

连晓莱学姐首先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农业保险。中国的农业保险在全世界排名第二位,中国有九十亿农民,农民要靠天吃饭,这其中有很多不稳定因素。不仅如此,“菜贱伤农”的市场现象也给农民带来很大的风险,这正是农险的意义。连学姐讲到,如今大家坐在这里,背靠着的是母校的荣耀,但她们当时没有那么幸运,那时的学校还是个专科院校,今天看见学校的成长,内心是无比激动。连学姐在毕业后,由于身材偏胖,在找工作时错失了很多机会。尹学姐告诉大家,适当的外貌修饰是很必要的,没有人有义务需要通过肥胖的外表来判断你这个人的内在是自律的,这是悖论。因此她很理解企业对她的拒绝,但接连碰壁无疑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于是当她意识到外貌太难改变时,她开始强化内在。她得到了一个在山西阳泉市支教的机会,她很喜欢老师这个职业,但这份职业让她感到疲惫,她说,老师是一份辛苦的职业,总是要掏心掏肺的对别人付出很多,但又不被所有人理解。此外,她心里一直怀揣着当初的企业梦。因此她辞去这份工作,开始从事保险行业。“勤奋的价值是保鲜期的”——这是连晓莱学姐讲说中的金句之一,她认为,毕业后我们需要迅速挑战自己,提高自己能力,要在工作事物上有起码的判断和认知。金句之二,“坚持一词是对看不到希望的人而言的”,她最初在工作中从最基层的500元工资,八年后第一次提职,工资翻了将近10倍。“每当我讲到这段经历,所有人都说挺好的,但没有人想过,我是如何熬过来这八年的。在七年半的时候,我都不知道第八年会提职。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又走到了今天这个位置。”坚持是很苦的事情,因此不要在遇到挫折后挣扎一下就说我坚持过了,再坚持久一些,也许你今天吃的苦,正是明日高楼的地基。最后,连晓莱学姐向在座的老师表示感谢,向母校致敬,对学弟学妹们说,以后有一天你们毕业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别忘了有无数个学长学姐和你们走过一样的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吉外人”。

肖冰英语翻译专业2010届毕业生

杭州柠智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吾微教育机构合伙人

肖冰学姐是很多人眼里的幸运儿,一路顺风顺水,曾担任校团委副书记,在毕业时被引荐到一家企业当助理,两年后去北京,在一家公司工作七年多成为区域销售经理。2014年她放弃了北京的房和车,来到了杭州,开始思考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她说:“建立一个幼儿园,从事教育行业是我刚上大学时的梦想,是我的初心,我毕业于吉林外国语大学,我相信从吉外走出的人都有一种特殊的品质 ,我为我是吉外人而骄傲、自豪,吉外的管理模式很严格,但正是严格的管理才成就了现在的我,秦和校长就是我的精神领袖,我很崇拜她。” 她在杭州成功的创办了自己的早教机构,四个合伙人中有三位是大学时的室友。她说自己的幸运其实只是努力之后的结果,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吉外,好的学校、好的院长、好的老师影响着她,她在后来的工作中处理人力方面时,也多次提拔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她想证明,吉外走出的学生就是有优秀的能力。

王丹丹商务英语专业2016届毕业生

吉林省聚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丹丹学姐首先对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大学的积累高度直接决定了你毕业时的起点。王丹丹学姐出身农村,家庭让她更早地懂事,心疼父母吃苦的她在上学时就兼职自己赚了全部的生活费。当时,她赶上了国家第一批鼓励大学生创业政策,参加了各种创业大赛并多次获奖,这对她来说是很有用的经验积累。她也提到了之后团队获得第一名,拿到一百万的投资,当时心里很没有底气,不懂得如何分配这笔钱。两次创业失败后她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不到半年便重振旗鼓,再次走上创业之路。这一回更加成熟稳重的她,懂得如何落实政策、发展业务、扩张合作,她的公司如今已经一步步走向稳定。“没有吉外就没有今天的我”,王丹丹这样形容母校对自己的意义,她说这社会变化太快了,学校的精神刻在她脑海,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致远 务实 求精”,追求卓越。大学时间很快,我们需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去过一个真正有价值的青春。

在几位校友的分享后,马畅主任作出总结:各位校友都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吉外精神,这对英语学院是一种鼓舞和肯定。希望英语学院的学子都能够吸收榜样的力量,在青春的道路上带着自信坚持下去,找到适合的岗位去发光发热。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听了优秀校友分享的故事。相信各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感触,希望英语学院与学校共同进步,英语学院的学子都能够追随榜样力量,追求美好前程!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