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校友工作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2018-11-21 21:06  

为构建交流平台,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2018年11月21日15:20,我校邀请英语学院英语专业优秀校友王聪于四教325开展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校友分享会。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荆敏、英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聪,2013年毕业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3-2014年,任教于长春市解放大路中学;2015年-至今,任教于斯派英语工作室,现任教研校长。

分享会上,王聪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得益于在校时制定清楚的规划与大学四年的学习积累,成为当年我校唯一一个被长春市解放大路中学录用的毕业生。经过两年的努力工作,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一致的好评。但不止于此,同年,王聪学长放弃稳定工作,选择再一次挑战自己加入斯派英语教育,并以合伙人的身份将其一步步发展壮大成长春市唯一一家中高考英语专业培训学校。他提到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需要反复思考琢磨。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他和研讨团队每周都会一起学习,交流研讨,互相分享经验。同时,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四年的黄金时期,充分利用时间,找到榜样激励自己。

随后,斯派英语工作室创始人,词汇教学金牌培训师,词源联想“思维导图单词记忆法开拓者”刘庆校长进行了分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艰辛,他以风趣的语言回忆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将自己的经历比喻为一步步上升的阶梯而非大起大落的心电图。会上他分享了作为一名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从新东方的兼职经历,到自学拉丁语等小语种,最后选择创办英语工作室的经历。同时,向大家分享了对其人生有着深远影响的老师—丁朝阳、袁新民、稻草人语等英语顶尖人物以及学习经验。他提到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首先自身需要足够的英语知识储备,希望同学们能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进行钻研学习。同时,找到自己学习的兴趣,并在有限的时间内丰富自己。

通过本次校友分享会,同学们汲取学长的成功经验,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有了进一步思考,并对自己的未来定下更明确的目标,重新拟订更详细的人生规划。相信自今时今日起,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让同学们更清楚未来迈出的每一步,走向的更坚定更精彩的人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