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重回母校,追忆时光】采访国培学员——校友闫晗
2018-09-20 16:48  

闫晗,2008年毕业于我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在幼儿园、大学都有过实习和工作经历。2011年考上特岗教师,目前在白城市临海镇一所初中教学英语,今年已经是任教第9年。

您为什么成为一个乡镇级特岗教师?

初衷是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我也比较喜爱教师这个行业。后来当我真正投入到工作中,我发现对于很多学生,尤其是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接触英语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们学到的发音、语法都是不标准的。我希望把正确的知识带给他们,让他们学到真东西,以后可以走出去,走到大城市。乡村很多家庭包括孩子都认为学英语没有用,考大学也没有用。我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见闻,让学生们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您时隔多年重回母校参加国培项目,有什么感受?

首先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回到学校参加这一次国培项目。第一天来的时候,我走下大巴车看着学校,内心真的是太激动了,特别开心,我甚至想在学校里奔跑。我看见地球村和新的图书馆,还有好多新盖起来的建筑物,每一个角落都有变化,但这个地方还是那么的熟悉。李英涛老师和孟伟老师也是这次国培专家,他们也曾教过我。我把学校里每个地方都参观了一下,在校史馆里我看见了曾经我的辅导员崔春老师的照片,最惊喜的是我还看见了我自己的名字。我当时就在想,毕业这么多年了,除了父母,竟还有学校会记住你的名字。因为我家不是本地的,所以这次回来感触特别深。毕业以后才知道,大学时光真的太美好了。

您对华桥学子有什么建议吗?

一定要好好利用时间,学习真的很重要,多跟外教接触,练好口语。珍惜大学时光,校园生活是宝贵的,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我还想对学弟学妹说,学习是终身的,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时光,不仅专注于本学科知识,也要跨学科多方向的发展自己。竞争无处不在。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