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金成凤——一路奔跑的女生
2016-11-09 21:06  

金成凤是一个很南方的南方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论外表还是一言一行,都渗透着南方人典型的特征---恬静内敛,感情细腻。父母经商,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从小的成长环境炼就了她比较自立的个性,很多事情都是独立完成。

旅行是她每个假期的一部分,当然还是会留出一段时间去做别的事情。作为英语媒体主持专业的学生,每个假期,她都会去义乌电视台实习。她明白只靠上课学到的专业知识是远远跟不上这个媒体时代的发展,实践无疑是让她深入了解媒体的最好方式。金成凤的实习工作是出镜记者,经过实习,她已经熟悉了一名记者的工作流程,由于义乌电视台对工作人员的全能要求,采稿,摄像,出镜,写稿,后期,这些工作都是由一个记者独立完成的,学校平时严格系统的专业训练使个性本就独立的她,很快适应了这种高压的工作状态。在工作岗位上,她最大的感悟就是“人心在哪里,收获在哪里”,对待每一件事情都不能怠慢,要多学,多问,多做,多观察,每一份用心付出的努力,都会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方式给予你收获。

她曾经和两个同龄朋友一起去义乌人流量最多的菜市场外面摆地摊卖陶瓷餐具,仅仅5天就有一万多的营业额;她曾经在教育机构做家教的兼职,这份兼职让她更懂得了什么叫坚持;她曾经只身一人去尼泊尔旅行,在那个陌生而且多年政局动荡的国度使她明白克服困难的过程也正是最大的收获。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轨迹,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每一条轨迹都是无法复制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带着从容坦然,喜悦感恩的心情去学习生活。在你还没真的踏进社会之前,珍惜大学这个小社会给予你一切学习的机会,学会生活,思想,人格上的独立,学会自主学习,生活和管理,人心在哪里,收获在哪里。”希望在金成凤同学的鼓励下,学弟学妹们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