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学习“秦和校长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网络主题班会
2020-07-05 20:10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使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秦和校长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未来努力方向,英语学院2020年7月5日晚组织开展“学习秦和校长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毕业”为主题并与秦和校长发言精神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做到“坚定信仰,矢志不渝;忠于祖国,服务世界;负重前行,成就梦想。”参与此次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和文婧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全体同学。

本周晚班会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晚班会,一如往常,由各位辅导员老师亲自召开,借助线上互动视频发言等形式,有序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毕业,是一段经历的结束,也是另一段经历的开始。毕业季,是大学生走向新生活的过渡期。在这个阶段,毕业典礼也让大学生有机会通过一些途径释放离别情绪,从而告别昔日时光,树立对未来的信心。而此时正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学校也通过网络直播毕业典礼的方式让众多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和家长、校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而秦和校长也寄语2020届毕业生要做到:“坚定信仰,矢志不渝;忠于祖国,服务世界;负重前行,成就梦想。”一个人的志向,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意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有奋斗,才是打通志向与成就的路径。随后,辅导员老师也通过本次班会布置了假期工作安排,进行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高考及返校后的诚信考试教育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同学们更应端正学习态度,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制定合理学习计划,合理运用吉外学团,在互帮互助、互相监督的氛围下,满怀信心迎接开学后的期末考试。

线上班会期间,同学们之间气氛融洽,在线上积极思考交流自己对秦和校长发言的感想,并纷纷立志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在人生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充分鼓励同学们学习领悟校长讲话精神,明确未来努力方向。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追求,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求索。青年正如上午九十点钟的太阳,生机勃勃,也正是奋斗、努力的最佳时候。我们正应把握住这人生的最佳阶段,奋斗努力,在剩下的大学时间里,努力学习,矢志不渝,将来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最后,也祝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新的起点上仍能够坚持“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一步一个脚印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