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学院资讯】英语学院翻译系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04-14 16:45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面对当今世界社会的激烈竞争,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考研。然而,许多同学还是对考研充满了困惑,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茫然。为给翻译系即将考研或打算考研的同学指点迷津,让同学们少走弯路,英语学院翻译系和学习部组织英语学院2018级翻译系的三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于2022413日下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由翻译2001班的王子丹同学主持。分享会分为考研经验分享与问答两个环节,翻译系的同学们一同探讨交流考研经验。

首先是翻译1803班的高逸玲同学分享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研经验。高逸玲同学今年考取了青岛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她为翻译系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的考研方向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特点。此外,她分享了自己的初试与复试的专业课备考内容和经验,且为同学们推荐备考的相关资料与参考书目等。最后,高逸玲对同学们的考研时间线提出了建议,帮助大家制定周密的备考计划。

接下来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的是来自翻译1803班、今年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口译专业的李佳音同学。李佳音同学建议备考前期要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做好信息收集的工作,并且要有自己的方向,不能全盘接受,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并且备考前应该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李佳音同学详细介绍了政治、英语翻译基础考试相关的注意事项,以及高效复习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她告诉同学们:“考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一路上都是充满着汗水泪水痛苦焦虑害怕挣扎迷茫,但只要坚持下来,脚踏实地地奋斗,一定可以迎来黎明!”

最后分享考研经验的是来自翻译1803班、考取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李雅唯同学。首先她介绍了基础英语的考察内容、备考规划及相关备考材料。对于基础英语的备考复习,李雅唯学姐总结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阅读外刊、刷题和动手写作文等。紧接着,李雅唯同学分享了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的备考经验。最后,她介绍了考研复试的相关内容,并且建议同学们重视本科的每节专业课、充分准备,最重要的是对自己保持信心,保持好心态。李雅唯同学说:“繁花似锦,硕果累累,都需要过程。愿大家顺利上岸!”

翻译系李红老师赠言:“我真的希望大家能确立目标,不负韶华,梦想成真,因为这段时光太宝贵,也是人生的又一次机遇,真的莫要辜负,也辜负不起。”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一场持久战,同学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考研上岸的同学们给予了解开疑云的锦囊,为同学们漫长的备考之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备战考研的同学们也应不负韶华,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最终顺利上岸!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