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开展陪你战“疫”到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2020-05-28 08:09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开学以来我校全体学生一直在进行线上学习,现已进度过半,而检验学习成果的方法不仅仅在一纸试卷,还有记录学习轨迹的笔记。为了营造积极向上、严谨诚信的学习氛围,给广大学生树立优秀学习榜样。英语学院于5月24日开展了学风建设之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



培根曾言:“读书使人头脑充实,讨论使人明辨是非,做笔记则能使知识精确。”线上学习过程中信息过多容易杂乱,讨论的机会也变得有限,而做笔记却不限时间地点,一纸一笔,抑或只有电子文件,也能将所学所得条分缕析,使知识内化为自己所有。 

人是善于遗忘的,俗语里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科学里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我们的生活经验也告诉我们应当多记录。我们一路前行,回忆纷杂淡化,留下的痕迹却不曾消失,只有时时回顾才更能发现什么适合自己,美好的笔记记录下学习也记录下了生活,勉励着我们自己。

相信通过分享学习笔记,我们还能鼓励居家学习的莘莘学子,发现网络联系着的学习生活里的小小乐趣,在做笔记的过程中记录自己转瞬即逝的学习灵感,还能让学习的过程更加高效快乐。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