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开展线上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2020-07-03 09:45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学生诚信守信共创法治校园,严防我校学生在高考、国家其他考试、期末考试,参与违纪作弊活动,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英语学院于2020年7月2日晚组织召开“不组织、不参与相关考试作弊,做诚信守法大学生”主题考试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英语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分别主持召开,英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此次主题活动教育不漏一人,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本次教育核心主旨,在学生中形成良好氛围,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做到零违纪。同时认真落实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精神,确保学生能够安全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其中包括《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统一考试管理和考风考纪工作的意见》、《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国家级文件,而最重要的还是明确“国家规定的考试中,各类破坏考试秩序行为规定为犯罪”。

此外作为吉外学子,此次教育要求重点学习《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认定及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将学生违纪行为区分为一般违反考试纪律,严重违反考试纪律,以及考试作弊。明确了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以此警示学生诚信考试。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各辅导员老师帮助同学们加强了考试诚信意识,同时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做好暑期校外活动安全管理,要求疫情期间不间断健康检测,为同学们安全愉快过暑假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