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青春热血,传递温暖力量”主题班会
2020-10-25 21:51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增强同学们无私奉献,懂得感恩,无偿献血的意识,英语学院展开了以青春热血,传递温暖力量”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或班长主持召开,辅导员老师及主任精心策划。此次班会目的有:倡导无偿献血新风尚,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证血液安全激发同学们的奉献热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保佑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油助力。同时,起到加强同学们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



无偿献血是指为了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无偿献血,使人的爱心有了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无偿献血还会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无偿献血能降低和延缓疾病的发生,献血后会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预防脑血栓、冠心病。无偿献血平均寿命高于未献血者,无偿献血者获得了一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另外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配偶将会获得免费用血的机会。


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我校深入推进2020 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我校献血时间2020年119日(星期献血地点学校一食堂旁学校也为献血工作做了充足的服务保障献血期间我校二食堂二楼准备鸡汤和红糖水,并安排固定窗口献血学生持献血证免费领取。学校为每名参与献血的学生发放伙食补贴35元/人,存入饭卡。
   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护佑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油助力。
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要无时无刻做心怀感恩,传递温暖,成为当代青年人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彰显青春蓬勃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