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资讯】英语学院召开“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主题班会
2020-11-29 15:37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了加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毕业后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英语学院开展了以“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大学生参与劳动的重要意义,让学生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学会劳动、学会勤俭。

18555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召开,全体英语学院同学参与主要从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广大学生交流劳动感受,分享劳动经验,感受劳动育人的精神内涵,使新时代大学生确立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劳动本身所激发出的人性光辉、品德光辉和精神光辉,体验到劳动者在劳动中所体现的精益求精、专注执着、无私奉献、创新创造的宝贵精神,体验到高标准高品质的追求和敬业之美、创造之美的价值升华。今天高校学生的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我们要加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这既是形成大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客观要求,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劳动是社会对个体最基本的要求,既是个人的生存手段,也是个人对社会和国家应尽的义务。新时代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有利于他们形成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荣辱观。通过弘扬劳动精神,大学生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培养积极主动的岗位意识、职业意识、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

1AAB9

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创造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个人目标,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实现个人与集体、国家的融合发展,真正树立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获取财富、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思想观念,从而为走出校园后的人生之路奠定良好的事业发展观。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