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在校第七届“华外杯”辩论赛总决赛中荣获冠军
2021-04-18 18:14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伴随着美好的春日,由我校举办的第七届“华外杯”辩论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届辩论赛旨在培养广大同学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化校风建设,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校级决赛于4月16日下午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英语学院团委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辩论赛的主题为:“法不容情”,还是“法也容情”。

此次比赛在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和英语学院之间展开较量。代表英语学院出战的是来自翻译2002的鞠傲宇同学、翻译2002的黄群同学、英语1902的周沛伸同学和英语2004的叶敏雄同学。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辩论赛的基本规则,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商学院的一辩以严谨的开场白陈述了法不容情更能为社会提供一个严谨的法律法规的现象从而论证了应该支持法不容情,叙述逻辑严谨。而英语学院的论证也毫不示弱,从情应该包括“情镜”、“情感”两方面论证了法也容情更能回应人民群众对于新时代民主法治的新需求,从而倡导法也容情能够为社会带来更具有人文关怀的法律法规。决赛逐渐进入高潮,辩手们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其敏捷的思维、出色的口才、良好的修养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辩论告一段落,评委们对辩手的优缺点做了深刻且到位的点评,最终我院的辩手们不负众望地获得冠军。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来自英语1904的周沛伸同学。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意义也非同寻常,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更是一场自我修行,是思想的碰撞,从不同角度看世界,从不同角度谈观点,从不同角度读人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