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2021-04-11 19:10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好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增强团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英语学院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本次班会主要激发全校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毛泽东在《新时代》创刊号发表《外力、军阀与革命》一文。文章指出:现在国内存在三派势力:革命的民主派,非革命的民主派,反动的军阀派。今后中国政治的形势将成为以下情况:一方是最急进的共产派和缓进的研究系、知识派、商人派(非革命的民主派),为了推倒共同敌人与国民党合作,成功一个大的民主派;一方就是反动的军阀派。中国政治的结局是民主派战胜军阀派,但目前及最近之将来一个期内,中国必仍然是军阀的天下。其原因,一是国际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二是中国的社会经济最便利于军阀的统治。文章还指出:这个期内是外力和军阀勾结为恶,是必然成功一种极反动极混乱的政治的。但政治愈反动愈混乱的结果,是必然要激起全国国民的革命观念,国民的组织能力也会要一天进步一天。也就是说,更反动更混乱的政治,是和平统一的来源,是革命的生母,是民主独立的圣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启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推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凝聚起建功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召开,全体英语学院同学参与班会,主要是让同学们了解到党史学习好似同革命前辈对话,以史为鉴行正道。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到“巨轮”、共产党员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革命精神从“长征”到“西柏坡”,初心未变始终如一。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本色不改的秘诀,就是始终贯彻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和始终团结呕心沥血写忠诚的共产党员。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对党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